基本上自從星期一跟主管談過之後,
心中的不悅,更是提升到一種不作點動作不能夠予之宣洩的地步,
簡單地來說,就是度爛到極點了,
於是在星期三花了點時間,把已經荒廢很久的104履歷,
重新拿出來,自傳、工作經歷等...無意義的資料一一校正之後,
正式再度掛牌營業,
此外,慎重起見,把所有相關的自身公司的產業,
都列入黑名單之中,以免被人發現造成不必要的困擾,
就以這樣磅薄的氣勢,迎接山雨欲來的騷擾電話....


2008/06/06 (星期五)

大塚科技

星期四接到人事的電話,
自然地,抱著去瞭解產業變化的心態去看看,
這家小日商公司會是怎樣的地方,順便練習一下略顯生澀的面試技巧,
地點位於台北市復興一路一段這邊,
非常地接近台北馬偕醫院吧(如果沒弄錯醫院的名稱的話)
相隔一條馬路而已,位於中型綜合辦公大樓六F,
從辦公室一走進去,就知道是間頗具規模的公司,
雖然人數看起來不多,但是該有的辦公室器材並不寒酸,
有種窗明几淨的感受,在向接待小姐說明來意之後,
就直接被請入會議室,接著就是由一名看起來有三十多歲幹練的人事小姐開始面試,
起初的粗略印象,跟犯人被逼供求刑的模樣是沒什麼兩樣的,
就是直接詢問你目前的工作經歷、離開公司的動機、
拿著你的履歷詢問相關係節、喜歡去哪裡旅行、為什麼會喜歡去哪裡、
自助旅行的感想是什麼、......等一些私人問題之後,
隨時拿出兩本日文辭典,然後一張日翻中、中翻日以及英翻中的試題,
請我先寫一下,如果需要的話,辭典可以給你作參考,
大抵上內容各是:LCD MONITOR的介紹(日翻中)、
LCD MONITOR的用途(中翻日),以及購物失敗客訴的過程(英翻中)。
除了中翻日我寫不出來之外,
(因為我不會寫平假、片假、,用電腦倒是可以)
其餘的都很快就寫完繳卷了,之後緊接著就是技術副理工程師的面試。


工程師講話,就是會比較直接一點了,
開頭就說,你的工作經歷、學歷是我們這邊想要的人,
然後稍微介紹公司的工作內容,相關福利,
工作內容其實都差不多,裝機、修機、客訴處理以及ON CALL,
但是制度面就不太一樣了,
九點要在公司集合,然後再一起到工廠TEAM WORK,
ON CALL是輪班制,雖然也有租賃車可以使用,
但是油料的補助是一公里六塊錢,
個人使用也可以,但是有可能別的部門也會來申請使用,
所以,租賃車我猜都是得放在公司吧,除非你是輪班人員ON CALL使用,
對於日語的要求,會更甚於一般的工作,
因為得使用更艱深的詞彙跟日本人作技術上的討論,
除此之外,也會非常注重TEAM WORK的態度,
跟同事相處的關係是列為觀察的重點之一。

這家公司可能不會錄用我的因素:
1. 我不考慮住宿、寧可選擇通勤(我家是住在桃園、八德這邊),
這就表示上下班時間很難估算,
加上台北上下班時間的塞車,是非常可怕的,
想從交流道殺到復興一路是何等地困難。
2. 我說出想要的年薪在70~80萬之間,
可能這個數字,讓對方有點錯愕吧(雖然我覺得好像挺正常的),
大概會被認為坐地喊價吧。

不過,談話的過程還算挺愉快的,
沒有冷場的時刻,就算是用破爛日文自我介紹的時候,
也是裝傻輕鬆帶過,臨走前說聲謝謝、握個手道別之後,
就結束了這場面試,
回覆的時間,大概會是在一、兩個星期之後吧,
因為我自己跟他們講說,大概這樣的時間給予我回覆即可,
此次面談練習結束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隱於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