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大概是今年以來感到最悶熱的一天,
尤其是在夜晚的時刻,即使是已經躺在床上睡覺了,
還是會熱到全身冒汗的程度,
此外,隱約可以感到小強族群席捲重來的氣勢,
或者應該說,所謂炎熱夏天的來臨,
多半就是伴隨著一堆昆蟲的爆炸性成長而開始知覺到的吧!

清晨醒來,谤沱大雨在外頭下著,
那種雨勢就是哪種想不斷慫恿你今天蹺班的模樣,
即便如此,一般的上班族,
還是難以避免在路旁大塞車的夢魘,
開著車回到公司的時候,
已經無法去想像,騎著摩托車淋得全身濕答答地,
再開始一天工作的感覺,
也許,國家應該立法每間公司要設立個超豪華盥洗設備,
然後個人可以在公司先預放一套衣服,
來應付這種措手不及的豪大雨,
這樣的話,工作效率我相信一定會改善得很多!

老闆,昨天已經聲先奪人,
預告他今天下午才會直接踏進公司裡頭,
希望同事們能自動自發地開會,
順便討論之前的重大案件跟往後的一些人力安排,
果不其然,在沒有大頭的蒞臨之下,
同事除了遲到之外,就是遲到到一種令人咋舌的地步,
好像是應該十一點才該進公司一樣,
會議也僅只是在十分鐘之內就討論結束了,
內容劃押定讞,用e-mail發出來,就為了作這種無聊的事,
有的人得從竹北開車到八德來,
冒著大雨、在高速公路親賭車禍、大徘長龍地塞著車,
更甚者,有的人從竹北開車上來八德,
吃頓午餐、找人哈跟煙,就又從八德開車回到台南去了,
我不得不說,不知道這是制度面上的問題,
還是個人性格的問題,真的是完全無法瞭解他們這些人的想法.....

不過,我所能作的畢竟也是有限,
身為公司的一份子,也終究只能從善如流,
於是,一早我便準時九點半前進到公司(因為開會時間定在九點半),
Notebook開機之後,首先點開的就是Outlook跟MSN,
隨後,就是奇摩新聞、股票、奇摩購物通、奇摩知識,
找人投販賣機喝飲料、喝飲料聊天、吃午餐、喝飲料聊天、
奇摩新聞、奇摩購物通、..........
說真的,待在公司真是超.....無聊X的.....

約談時,主管劈頭就說,
我這一季的績效報告作得很好,他所注重的部分都有提到,
而且不止是一、兩次而已,
還說這次我的報告至少在同事們裡頭,
可以說得上是前幾名的,
我邊聽邊心頭想著,不就是把平常你碎碎念的內容寫進去而已嗎?
更是驗證了,凡事還是隨波逐流的好,
有想法也不見得得講出來,作一些別人可以認同的事情就好了,
俗話說得好:別人看得到的,也只有你那5%的表面功夫,
功夫作得到家,其他95%擺爛,別人還是打從心底認為你是100%;
相反地,5%擺爛的話,只能說你就直接黑到家啦!

其實在這次約談之前,
大概就知道自己會有怎樣的分數了,
所以此次的約談,
也是同樣地沒什麼營養,
唉,感覺自己比較像是在作政客的工作,
老是一堆無聊的周旋、交際跟作無謂的表面功夫,
想想也該是收拾書包回家睡大頭覺的時候了.....

PS:今天女業務(該說是女巫阿婆)跟我講一件很SHOCK的事情,
"那個機台改造的事情,業務只能幫你要到Quotation,
之後的議價要你自己去跟客戶的採購談唷!"


~~議價要你自己談~~
~~議價要你自己談~~
~~議價要你自己談~~
~~議價要你自己談~~
~~議價要你自己談~~


(大驚)!!不會這麼扯吧~~!Orz
規格是我跟客戶談的,中間的發落、解釋也是我弄的,
報價也是我不斷打電話、發email跟原廠催的,
機台是我要去改造的、後續也是我要去發落的,還要管議價的事情!?
我實在很好奇,業務到底是要作什麼工作阿!!?OH~MY~GOD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隱於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