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曾幾何時,
總是能聽到台中鼎王威名遠播的名聲,
傳說,是個不錯吃的好餐廳,
但是卻是一直缺少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實際勘查一番,
趁著運送人形油耗實體(我妹)的機會,
特地來此一遊,
雖然聽說價格頗為昂貴,
但是,倘若因此而打退堂鼓的話,那就永遠沒有機會參觀了,對吧?

首先,值得令人印象深刻的是,
雖然只是鄰近傍晚四、五點時分的光景,
餐廳內卻已經是高朋滿座,
在下車前還特意詢問櫃臺小姐,是否餐廳內還有座位,
得到了一個頗為中肯的答案,
那種氣勢,就好像是只要把車停好來,菜馬上就端上來的感覺,
結果,換來的是個頗為失望的漫長等待,
我在櫃臺等待座位,大概有將近半小時之久的感覺,
腦袋充斥的,是該不該順勢換間餐廳的念頭,
真的是,等得有點火大了,我是可以瞭解人滿為患的為難,
可以瞭解有名的餐廳倘若沒有事先預約的話,
通常就是得經過漫長的等待,才會有機會可以享受得到佳餚,
但是,今天倘若你跟我講餐廳隨時都有空位,
卻是讓我一直無止盡的等待下去的話,
這種奇摩子真的就不是"哈哈"兩聲,能夠輕鬆帶過去的吧...

店內的裝潢,頗為古色古香,
在大廳的擺設也顯得出木工師傅的出色之處,
整體看來,是個不錯的約會場所,
重點在於店內的服務生,多半都挺年輕的,感覺上才二十多歲而已,
此外,這家餐廳是有製作自己的制服的,
因此非常地顯眼,餐廳的風格比較傾向是古代中國朝廷式的氣氛,
服務生在送完食物或者點餐完畢,
在離開的時候,都會鞠躬謝禮,角度大概超過九十度之多唷,
感覺上幹服務生這種行業,還真是滿辛苦的,
要是一整天忙下來,我猜是會腦充血吧,一直鞠躬個沒完沒了....

簡單地來說,
氣氛是中上的,但是菜色的選擇卻是偏少,
除了鍋類只有酸菜跟麻辣之外,就是兩者具備的鴛鴦鍋,
真的是少得可憐,
再者,食材的選擇也是偏少,幾乎沒什麼海鮮的材料,
大多數都是再加工的食品,例如魚丸、蟹醬或者鮑魚切片什麼...
鴨血跟豆腐倒是無限供應,可以無限量的食用,
不過,鴨血倒是沒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,吃起來就是普普的感覺,
因為吃的是麻辣鍋,
所以湯底的味道,喝起來是挺不錯的,
香氣十足,但是喝多了口感會偏鹹,如果不點罐酸梅汁來喝的話,
可能嘴巴會覺得受不了。

最後的結論是,
鼎王有點名過於實,梁記麻辣鍋吃起來也挺類似,
但是選擇性比較豐富點,
價錢的話,大概也是差不多是這樣的價位,
或者該說只要是單點的款式的餐廳,
兩個人隨便吃一吃,就是快破千了,這點絕對是無庸置疑,
有機會,再去試試看其他有名的麻辣鍋店吧。
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隱於市 的頭像
    大隱於市

    James0419

    大隱於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