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我來說,時間真的是飛逝得很快,
沒有空暇的時間,來好好地回顧過去的時光、過去遭遇的一點一滴,
縱使是如此的情況,
並不代表我的心情以及記憶是顯得冷淡無情的,
相反地,總在觸及什麼的時候,乍然地回想起來、無端地感到了些許的憂傷,
也許自己是個很愛胡思亂想的人,
也許自己是個多愁善感、不知道如何適當地表達情緒的人,
所以,總在不知不覺之中,喪失了很多重要的、珍貴的東西,隨即便也就遺忘了。

我想,是自己不夠用心地把曾經有過的遭遇給好好記錄下來,
以致於即使想要再尋覓些什麼,卻是找不到一個源頭開始,來好好地整理自己的心情,
於是便也就持續地漠視著、習慣著現今的狀態,
大概,也在無形之中,無意地傷害到了曾經在意的人、曾經喜歡過的人,
不管是擦肩而過也好、攜手相伴也罷,
總之,也都是慢慢地走出了我的生活之中、開始遠離了我所駐足的世界範圍。

我想起了,我之前的女朋友。
或許我跟她一樣,都同樣地忘了是怎樣地離開彼此,分手的過程顯得很模糊,
但是我仍然是非常地在意著她,
想要明白她的生活,想要瞭解她目前擁有的一切,
是否比起跟我在一起的時候,
是否有著更加開心、愉悅的生活經驗了呢?
在家人的陪伴之下以及台中和煦、熟悉的生長環境之下,身體有沒有比起以前要來得健康呢?
其實,這一切的一切,或許都不會再能有所知悉了吧,
或許是曾經的我傷得她很深、很深,或許是曾經的我讓她感到了太過於深沈的失望了,
所以,才會讓她這麼毅然決然地消失在我的眼前,
並且是這麼堅定地蒸發掉似的離開。

雖然已經過了這麼長久的時間,
不可思議地,我對於她並沒有不滿、遷就或者任何的負面情緒,
想起過去的回憶,都是她溫柔地陪伴著我走過來的種種足跡,是十分地令人感到充實跟愉悅的,
如果沒有她的存在,我的生活大概會顯得一片死寂吧,
所以,對於她所帶來的一切,我仍是衷心地感到心懷感激的。
如果除此之外還要再說些什麼的話,
我想,大概就是對她的一些愧疚感吧,因為自己仍是有所不足的緣故。
如果是現在的自己,
我想是會比較有自信,能夠更加地再去瞭解她的想法跟感受的,
經過了這段時間的洗鍊跟沈潛,
對於別人的心情變化,
慢慢地也比較可以掌握得住,對於自己的本質也有多一點的認識,
最重要的一點是,
已經比較能夠直接了當地表達自己的心情了,
不會讓對方老是捉摸不住自己的情緒變化,我想這樣真的是會比較好相處的吧。

逐漸地,還是認為用文字來記錄生活的遭遇,
算是一件迫不及待的事情,記憶跟心情經常是轉瞬即滅的,
要想在往後回味起當下的體驗,總是少不了一些文字上的引導來作轉換。
我想也算是補償的心態吧,
從前跟女朋友在一起的時候,就應該開始好好地書寫起生活的,
如果那樣的話,現在的我也就能重溫當初跟她一塊生活的種種回憶了,
不會像現在一樣,總是片段的記憶交錯在腦海之中,
拼湊不起全貌似的模糊著。

當初跟妳在一起,
是真心地喜歡著妳的,喜歡著妳的陪伴、也喜歡著跟妳相處的氣氛,
這一點,是非常殷切地希望妳能知道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隱於市 的頭像
    大隱於市

    James0419

    大隱於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