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上是IBM X61-BH5的規格。
僅供參考,CPU的速度達到T250(2.0G),主記憶體額外加到2G DDRII667,
雖然說內建的顯示晶片(Intel GM965)表現不怎麼樣,
但是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,我相信已經是非常足夠了,
值得特別一提的是,IBM X系列是沒有內建光碟機的,因此如果有需要的話,
是得額外購買外接式的DVD Driver,整體的重量達到1.43KG,
搭配著4 Cell的電池,原本有參考過8 Cell的電池(長效性電池)
但是8 Cell的電池安裝起來,頗為不美觀之外,
增加的重量也是難以想像的,一瞬間就變成像是15.4吋的重量似的。


從很久之前,就曾經很想要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筆記型電腦,
所謂的"自己的"的意思呢,
就是從頭到尾都不假由外人之手,
獨自完成採購的任務,不論是從挑選、審核、議價、或是事後的檢查,
都從自己的觀點出發,來尋找適合自己的物品。
由於本身擁有過公司發配的ASUS M5系列的NB,
所以,對於ASUS的使用心得,非常地有具體的真實感,
首先散熱是一大問題,在冬天或許還OK,但是夏天筆電散發的熱度,
像是快燃燒殆盡的草堆,來自右手鍵盤上的散熱口,
更是可以能用灼熱感來加以形容置放時的感受,
此外,電腦經常呈現不穩定的狀態(跟散熱有關吧~我想),
白色外觀在經過長時間的時間的使用之後,
已經看不太出來有什麼質感可言,鍵盤上則是呈現斑駁的痕跡,
重量也稱不上輕巧(當然,因為是將近三年前的產品的緣故)。


直覺上,直接不將ASUS列入選項之一,
是因為想瞭解其他品牌在使用上的情況究竟是如何?
只是單純地這樣地考慮而已,儘管ASUS在近年來已成為知名品牌,
品質跟維修據點都有一定的改善,
但是,為了能夠充分地感受到別個品牌的實力,
ASUS就此出局(不得不說U系列的產品曾經讓我稍微猶豫過~XD)


再者,讓我們談談大廠惠普(HP)的NB吧,
姑且撇開PTT論壇對於HP褒貶不一的評價(包括售後服務、容易有機王產生)
外觀偏向日系美觀、時尚感的造型,
螢幕還可以作180度旋轉(其實這個功能,我一直認為是匪夷所思的)
價錢其實跟IBM不惶多讓,
如果是女孩子來選的話,我相信單憑第一印象,HP絕對是大勝IBM,
但是誠如電視廣告所強力放送的訊息,
Acer強調的是音效、HP主打的是時尚感、ASUS傾於併入日系大廠的行列,
但是風格、質感則是略遜一籌,此外耐用度向來就是一個備受挑戰的門檻,
Toshiba&Sony則是專賣品牌,代工廠一堆不說,
光是掛上品牌,價格就硬是比別人貴許多,此外還沒加送東西(Ram、滑鼠)
在我的認知上,筆記型電腦就是應該以工作訴求為主,
如果要玩Game、看電影(享受其聲光效果)、甚至作一些有的沒的,
還是以桌上型電腦為主吧,
螢幕換個22"Monitor,挾帶威力強大的顯示卡及其配備,
配上個七點一聲道的音響喇叭,絕不是現今筆記型電腦所能比擬的,
市面上筆記型電腦大多數都以消費機的訴求為主,
把一堆有的沒的都作在一起(Webcam、獨立顯卡、DVD 燒錄器、藍芽....)
我覺得那樣的NB不是自己想要擁有的,
不是說多了這些功能會有什麼不好,而是開宗明義地就說明這是台消費機,
而不是以商務機來作販售的話,
我相信,在設計上的主軸以及種種考量,就不會是單純以商務機來作訴求,
在許多看不見的地方,或許就會少了一些細膩貼心的感動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隱於市 的頭像
    大隱於市

    James0419

    大隱於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